州浧

【喻叶】Necklace

前篇:  小刀            不看也不影响阅读。


  叶修的脖子上近来多了一条饰物。


  实在很漂亮,通体纤细的纯银链子环绕着他白皙修长的脖子,以恰到好处的松紧缠上一圈,将他的脖子禁锢在里面。因为瘦削的缘故,叶修的锁骨十分突出,镶着蓝水晶的链条前段在他呈V型的锁骨处搭着,勾勒出一个诱人的弧度。


  不过很奇怪,男士很少会选择佩戴项链饰物。况且叶修,不像是个会戴饰品的男人。


  最早发现叶修身上这一微小改变的,是同寝室的张佳乐。


  “呵呵老叶你什么时候戴项链了?”张佳乐伸出手勾住了叶修脖子上的项链,将一小节扯在手里,得意洋洋地吐槽着,“看着怪别扭,娘炮死了。”


  “呵,撒手,别没轻没重的,弄得疼。”叶修被揪着项链,不便于回头,只是微微偏着脖子冲身后的人说。


  “什么什么叶修戴了项链?”上铺的黄少天原本坐在上面玩着手机呢,一听这消息赶紧爬到了床缘一看,乐了,“哎哟我之前还没发现呢!我说,像你这么不修边幅的人怎么会自己去买项链,老实交代吧啊谁给你的。”


  张佳乐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松开了手。叶修将手伸到颈侧,修长的手指搭在冰冷的银链上,嘴角勾起了一个弧度。


  “哇叶修你笑毛啊,”黄少一见叶修的笑容,脸色一寒,捂住胸口作恶心状,“你恋爱了啊?”


  叶修最后没给回答。


  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到之后事态的蔓延。


  本来,身边的人身上有些什么微小的改变,是很难察觉的。谁今天的发型比昨天更好看些,谁的脸有几天消瘦出了下巴尖,谁今天的眼睛绽放出了别样的光彩,这些都是生活中非常微小的细节,连同叶修脖子上的那条项链,如果不是真心在意,都很难被人发现。


  不过被张佳乐和黄少天发现后,这件事的性质就发生改变了,两人在平常与别人的交流中随口一透露,消息传开,大家一留心注意,真的就发现了那条项链。并且由此合理地推断出:叶修交了女朋友。


  这样一个苍白的、懒懒散散的,甚至有些不修边幅的男生,大家实在很难想象会有年轻的女性倾心于他。在好奇与微小的嫉妒驱使下,众人悄悄议论着这个话题。


  不过,几天之后,那条项链又从叶修的脖子上消失了。


  是分手了吗?


  仍然很奇怪。不过,这件事姑且算是过去,许许多多的生活琐事渐渐把这件事淹没,很少再有人想起。


  那条项链究竟是从哪里来的呢。


  叶修班上的英语老师喻文州有一个习惯,每天早上会以手指轻触学生的喉咙,感受喉咙的震动,以此来判断学生有没有默读。喻文州的动作总是很有分寸,于是没人对他的这一举动有什么异议,这成为了班上一条不成文的规定。


  叶修也没有任何反抗地,一直遵守着这一规定。


  直到某个清晨,已经抚摸过自己的喉咙无数次的手指,却没有一如既往地摆放上来。叶修心中正感到一股没有来由的失落,一种冰凉的触感,忽然自脖颈处传来。


  喻文州在叶修看不见的背后微笑着,将精心挑选的银链绕上恋人的脖子。灵活的手指捏住链子另一端,轻轻扣好,指腹坏心地蹭了蹭项链旁娇嫩的肌肤。


  “……干…嘛。”


  感到有些痒,叶修缩了缩脖子,回头瞪着喻文州。说是瞪,也不尽然,因为叶修的眼神中没有半分愤怒。


  这个男人在自己身旁的时候,充满了不确定的因素,“干什么”总是充斥在他们的谈话之中。他总是会出其不意地,以他自己特有的方式出击,虽然很有轻重,但让人措手不及。如果这就是喻文州的浪漫,叶修不确定他是否能承受。


  不过,男人不会给他怀疑的时间。


  “这样的话——“喻文州凑到了叶修耳旁,由于距离忽然靠近,叶修又无法看清男人的面容了,只能感受到男人口腔中温热的气息如兰般吐在自己耳旁,声音却这样温柔动听,“不用触碰,也能知道你有没有默读。就通过……这项链的震动。”


  喻文州撤离自己身旁的时候,叶修忽然感到非常害怕,于是不受控制地伸出手,紧紧地抓住了喻文州白衬衫的袖子。只要和这个男人在一起时,一直都像这样,处于极度紧张的状态。大概出于动物的本能,身体对眼前危险的男人偶尔释放出的杀机做出了应激反应。


  但是。


  叶修伸出另一只手,一如几天之后面对黄少天和张佳乐时一般,将白皙的手指抵在银链上,让自己更清晰地感受那冰凉的触感,冲喻文州勾起了一个有些放荡意味的笑容。


  “很适合我吧?”


  但是,谁说他不享受呢。


  正是钟爱着你身上的危险,钟爱着你带来的不确定感觉,可以让我尽情地自我放逐,不知死活地挑衅,而后心甘情愿地被你捕获。


*


  叶修晚自修完,走在回寝室路上,忽然感到大衣的衣摆被拉了拉。回过头,站在身后的是喻文州老师。


  “……?”叶修偏头表示困惑。尽管时间已晚,这条道路上人影稀疏,不过他们一直以来都尽量避免在学校这种人多眼杂的地方过于亲密。叶修如此,谨言慎行的喻文州更是如此。喻文州做出这种举动,一定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要说。


  “项链,怎么不戴了?”喻文州微笑着问他。


  原来是为了这种事,叶修不禁哧地笑了出来。


  喻文州仍然站在原地,保持着一贯温吞的笑容,还在等着叶修的回答。叶修朝左右看看,先前的学生已经走光了,除了他们再没别人。于是他几步走上前,来到了喻文州身前。


  “你幼稚不,”叶修伸出双手勾住了喻文州的脖子,直直注视着对方浅棕色的眸子,两人的身高一模一样,做出这个姿势最合适,“我是你的,还需要个破项链来证明么?如果你真的这么在乎的话……”


*


  事实上喻文州真的挺在乎的,但也得考虑一下大众影响。于是最后就按叶修提出的方案来执行。


  项链被拿到首饰行改成了脚链,现在一直缠在叶修纤细的左踝上,虽然叶修总是笑着自嘲说这下真成了娘炮了,不过现在喻文州最喜欢的事里,的确是多了一项“捏住的叶修的脚踝仔细端详”。

 

end


评论(3)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