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浧

【张叶】还不睡?

  张新杰是个严谨到有些刻板的人。生活上,他遵循固定的作息,绝不会有丝毫变动,近乎病态地关注着当前时间;战术上,他追求稳定的优势,在防守上有高深造诣,如同一座岿然不动的墙。

 

  这样的一个人,有时令人难以理解。


  这样的一个人,关注细节,如同他关注生活和游戏的方方面面。

 

  在选择恋人上,张新杰也同样注重细节。他往往会因为一件其他人没有注意到的小事,而真正认识一个人、倾心于一个人。


  大概也正因如此,一片哄乱的人群中,直指他的那句“还不睡”,才会令他如此心动。

 

《还不睡?》

 

  张新杰晚上十一点要准时睡觉,这在霸图不是秘密,甚至在整个联盟都不是秘密。霸图人对此的体会要更为深刻一些,无论之前在处理什么样的事务,张副队都会在十点五十分之前打理好一切,从众人视线中消失,回到自己的卧室。

 

  做好洗漱工作后,这个戴着细框眼镜的男人,会将叠得方方正正的深蓝色被子铺平,换上自己灰色的睡衣,而后细心地将眼镜摘下、折叠好、收入眼镜盒,摘下手表,钻进被窝,仰躺着入睡。这一切工作都只在十分钟内完成。

 

  他的睡相很好,不翻身。他不做梦,所以不会说梦话。他更不会磨牙。第二天早上,他不像其他年轻人一样,需要手机闹钟来将自己唤醒。他自有一套生物钟,使他得以比任何人都更早地清醒过来,叩响其他队员的门,开启新一天的晨练。

 

  正如他的角色名称石不转的含义,他意志坚定地履行着自己的作息。让人觉得他自己就能照顾好一切,安排好一切。这样的人,似乎生下来就是为了监督别人,没人想过这个人是否需要别人的关心和督促。

 

*


  叶修刚进神之领域那会儿动作很大,又和义斩关系密切,职业群里的质疑声逼得叶修不得已出来冒了个泡,引发了黄少天和叶修之间的竞技场事件。当时在群上的职业选手都跑去围观了,张新杰也不例外。那时候叶修在他脑海里还不叫叶修,叫叶秋。

 

  结果进了叶修指示的房间,在场上的却是几个陌生人,在一片乱哄哄中,注重细节的张新杰很快在观看名单中发现了叶修的角色君莫笑。

 

  张新杰和叶修之前没什么私交。Q市和H市相距又十分遥远,可以说除了嘉世和霸图联赛中对抗的几场比赛之外,真人间几乎没什么交流。虽然两家战队间的死敌关系和第四赛季才加入的张新杰关系不大,但这层关系终究还是限制了他们的互动。

 

  出于好奇,张新杰还是向君莫笑发送了私聊:“你怎么还在这里?”

 

  按照叶修的脾性,此时本来该来个笑而不语。然而事情的发展超出了张新杰的预料。

 

  “还不睡?”

 

  叶修发消息给他。明明消息是没有声音和图像的,张新杰却分明能看见叼着烟的男人在屏幕前笑。

 

  他早睡,不是个秘密。

 

  可是关心他的作息的人,不多。会拿他的作息来说事的,恐怕全联盟,只此一人。

 

  这样一个小小的细节,却是打开张新杰心门的重要一步。

 

  “还有四分钟。”张新杰低头看了下手腕上的表,现在是十点四十六分,算上了十分钟的就寝准备时间,他回复叶修。

 

  “会不会为了看比赛改变?”

 

  “不会。”

 

  “真可惜。”

 

  张新杰知道叶修并不是真的感到可惜,但是纵使只是一句戏言,可是人群中,偏偏他找到了叶修,而叶修也找到了他。

 

  那是他第一次对叶修感到心动。

 

  于是那一天,张新杰破例地提前了一分钟,也就是在十点四十九分的时候,向队长韩文清请退,回到了卧室。这一个细节,心思粗的队长没能发现,除了他自己以外,没人注意到。

 

  张新杰在那多出来的一分钟里掏出手机,编辑了一条短信,内容是“我睡了”,想要发给叶修。

 

  可是临发送要写上收件人号码时,他才猛然惊觉:叶修是没有手机的。到底是什么冲昏了他的脑袋,俗人说,是爱情。

 

*


  虽然张新杰感到了心动,不过生活还得继续,作息还得执行,况且叶修没有手机、人也不在他身边,而他又不可能天天开着自己石不转的大号跑上去围观君莫笑的一举一动。


  于是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张新杰每晚都会提前一分钟回到自己卧室,花一分钟的时间翻看自己草稿箱里的“我睡了”,来回味那一夜的心动。

 

  其实无非是几句你来我往的对话。


  后来再见叶修的时候就是在夏休期了。

 

  这一年联赛,霸图倒在季后赛第一轮,不过游戏里公会运转的不错,选手并不急着太早往网游里跑。张新杰本来也不打算在网游的boss竟争里露面的,无奈上面指示下来,俱乐部的银装提升有需求,他就留了下来。

 

 “叶秋最近拉着四个公会抱了个团,”蒋游将账号卡交给张新杰的时候顺便报告了一下近况,“这个势力参与着boss竞争,非常难缠。”


  “哦,是吗。”

 

  张新杰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登陆了账号卡,游戏角色是一牧师,望山云雾。

 

  “有我在。”


  他说,声音一如既往的平淡,透露着王者压倒性的绝对自信。


*


  他们是竞争对手,无疑。


  场上,曾经的嘉世与霸图,争夺着同一个冠军,是天敌。场下,联盟军与霸气雄图,争夺着有限的boss资源,同样是天敌。

 

  他们都是战术高手,同样的注重着细节,无疑。


  无论是战场上的,还是对手身上的,每一个细节,他们都善于捕捉。

 

  张新杰尊重这个对手,即使这名对手变成了一名使他心动的对象,他也会付以同样的尊重。所以他仍然会和之前每一场战斗一样,全力以赴。


*


  “张新杰你真够可以的,连55级boss都不放过……”

 

  彼时张新杰正操控着望山云雾,听见了那个熟悉的声音,率队来到阵后,远处远远地也站着个牧师,叫悟道君。之前蒋游告诉过他了,那是叶秋的小号之一。

 

  悟道君也发现了他。

 

  他们在原地驻留了一会儿。

 

  张新杰忽然发现,或许是某种奇妙的因素在作祟,他们两个总是能在一片乱哄哄的背景中锁定对方。

 

  在很短暂的,大众都只是楞个神的时间里,张新杰操控望山云雾丢了个私聊过去:

 

  你好,重新认识一下?

 

  我是石不转。我心匪石,不可转也的石不转。我好像喜欢上你了,叶秋。

 

*


  两个人后来正式交往以后,回忆起这个告白场景,叶修总会嗤笑一下,用枕头去拍张新杰。


  “你这个人怎么让人这么没有准备的啊?我说我们之前也没什么交流啊小张,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张新杰没有回答,而是低头看表,时间是十点五十九分。


  他关了灯,吻了吻叶修的额头,说了一句“我睡了”。那正是,当年他在手机上打下的、傻傻的内容。

 

  END

 


评论(15)
热度(20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