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浧

【周叶】好巧是你(03)

01   02

-03-夜宵风波(上)

  叶修向三所学校投简历是在十月黄金周后一段时间。而正式进入S高,大概在十月中旬。之后两个月就这么在宅在办公室、宅在寝室、宅在教室中一晃而过,转眼已是十二月,叶修迎来了在S高的第一冬。


  虽然高中时期因为时代封闭,除公事外不会找女生说话,不过叶修也是有过少年时期的人,也和同年龄的男生度过过疯狂岁月。所以在走廊口听见隔壁班同学谈论夜宵的时候,不会太惊讶。

 

  叶修和魏琛,任教于高二五班。值得一提的是,叶修还是刚来S高,虽然近来表现很不错,不过还处在实习期内,学校只给他安排在一个普通班级上课。

  

而像魏琛或是其他干了很久的老师,每人要带两个班级或以上,甚至可能会成为班主任。当然魏琛他显然不适合当个班主任,他也就是普通地教俩班级:五班和隔壁六班。

 

  两班教室靠得近,平常同学在走廊上说个话都能听见,互相也是蛮熟悉的。叶修这个人又很开放啊,经常跑到教室前的走廊找学生唠唠嗑,再加上他之前出过一段时间名,虽然他不教隔壁班,不过隔壁六班同学都认识他,也很待见他,经常拍打喂食什么的。

 

  “在聊什么呀?”今天叶修也是,玩电脑玩累了出来伸懒腰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正巧听见六班一群男同学在讨论些什么。

 

  六班男生紧张地一回头啊,看见是叶修,瞬间放松下来,嘻嘻哈哈地一边打闹着一边告诉叶修:“我们在商量晚上是吃外面卖的炒面好呢还是麻辣烫好呢还是老鸭粉丝煲好呢。”

 

  “什么原来还有这种事啊,”叶修听了后感觉很心动,搓搓手又问了一声,“那个,好不好吃的啊?”

 

  “好吃好吃。”男生给了个笼统的评价。


  “那哪个最好吃啊?”

 

  “这个,叶老师吃辣么?”

 

  “吃的吃的。”

 

  “麻辣烫挺好的,那老鸭粉丝煲吃多了有点腻。晚自修下课后他们会齐聚在寝室后门卖夜宵,老师你到时跟着人群走就好啦!”

 

  “谢谢你们啦。”叶修冲他们一笑,心里盘算着什么,边从口袋中掏出烟,边走回了自己的办公室。

 

  一进办公室门,不好啊,教语文的陈果的老师在啊。一见叶修进门,眼睛一瞪,直接锁定了叶修拎在手里的烟盒。

 

  “呵呵……”叶修不着痕迹地把烟收起来装傻,“这个白o香烟,挺好看的哈!蓝色盒子的呢!”

 

  “叶修你个死人你忘了昨天我和你说什么了啊!办公室里禁烟!!”陈果声音扬得高了些,脸上却已经是恨铁不成钢的神情,她已经和办公室毒瘤叶修老魏斗争两个月无果了,现在说些责备的话无疑也只是善意的提醒,“本来一个魏琛就够人受的了,办公室里成天一股子淡淡的烟味,现在再来了个你……!”

 

  “我知道我知道,我就是拿出来看看。”

 

  “鬼才信啊!”

 

  “对了,陈老师啊,”叶修被骂了也一副毫不介意的样子,自在地走到自己的座位上坐下,冲陈果问道,“吃夜宵不?”

 

————

 

  一旦想好了计划,要具体实行是很简单的事情。原本当晚晚自修没轮到督班的叶修,和教生物的张新杰老师换了一下,提前一天督班。确定交换后,叶修跟同班的老师们都说明了一下:“我今天晚上去买夜宵,来拼个团吧!”


  之前也提到了,S高实行封闭式管理,老师大多都是住寝室的,和学生同甘共苦。按理来说,老师们也应该是校外夜宵的消费者啊,不过你想想,你在校门口买夜宵的时候,见过老师去买吗?见过吗?没有。

 

  事实上有一种很封建的精神束缚着老师去买夜宵,身为一个老师,混身学生群去买小孩子才吃的夜宵,多么羞人多么丢面子啊!一般老师是不会那么做的。


  这下可新鲜啦,众老师一边对叶修又心生出几分好奇,一边又开始暗暗期待着:他们一直没能亲口尝到的校门外的夜宵,究竟是什么样的呢?会不会和当年自己在校门外尝到的,是一个味道?

 

  到这里,不得不又提起一件事。

 

  鉴于越来越多的学生们晚自修后到寝室后门购买夜宵,有的同学甚至寝室关门了还在苦苦地等着一份炒面、一份炒皮,已经严重影响了学校的生活秩序这一情况,学校的校长,冯宪君先生,不久前下达了最新指示:晚自修结束后要有老师在寝室后门站岗,到了寝室关门时间一定要把学生一个不落地抓回寝室。

 

  好巧不巧,这一指令就在一周之前下达。

 

  而今天,正轮到S高大众男神,周泽楷老师站岗。

 

tbc

 


 


 
 

下半章,来见见面吧!!距离认识还早,还有大半年。

设定说明:

什么人当什么老师,大部分是根据性格和我的直觉来分配的,比如老叶数学、小周物理、张新杰生物、陈果语文,这样我会觉得比较合适。小部分,比如魏琛教英语,是因为我觉得这样来比较有意思……

                          

各个班级老师的分配倒是没什么讲究,除了主要角色,其他都是来凑团的。比如把张新杰安排在貌似是兴欣新手村一样的班级,没什么特别的意思,没考虑太多。详细情况是这样的,张新杰是个高水准教师,带一个普通班和一个重点班,是重点班的班主任。普通班就是叶修他们班。


评论
热度(22)